臉書搶人 年薪四百萬創印紀錄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理工學院為應屆畢業生安排的求職活動本月展開,全球業界展開搶人大作戰。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提供1名學生年薪逾13萬美元(約新台幣400萬元),創下紀錄。

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應屆畢業生是全印最炙手可熱的社會新鮮人。IIT安排的求職活動本月展開後,全球業界提供的平均薪資漲幅年增15%至30%。活動負責人指出,有些海外工作機會薪水甚至高達去年2至3倍。

「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臉書」繼4日提供瑪德拉斯印度理工學院(IIT Madras)1名學生380萬盧比(約8萬4983美元)年薪後,昨天又以600萬盧比(約13萬4120美元)年薪,談下坎普爾印度理工學院(IIT Kharagpur)1名畢業學生。

今年的薪資行情,高達去年IIT應屆畢業生薪資王的2倍多。美國紐約的金融服務公司Tower Research Capital去年提供馬德拉斯印度理工學院1名學生280萬盧比(約6萬2619美元)年薪。

求職活動開始以來,孟買印度理工學院(IITBombay)約有350名應屆畢業生已找到工作,平均薪資行情達去年2倍;馬德拉斯、坎普爾、古瓦哈蒂(Guwahati)等印度理工學院分別有200、220及100人找到工作。

包括殼牌石油公司(Shell)、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麥肯錫公司(McKinsey)、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Oil and Natural Gas Corporation)、印度鋼鐵管理局有限公司(Steel Authority of India Ltd.),都是求才熟面孔。

科技業者像「臉書」、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奧浦諾管理諮詢公司(Opera Solutions),今年也開始向IIT徵才。

IIT求職活動通常進行到隔年4、5月,不過這一次可能明年2、3月就會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