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西非籲象國總統交出政權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象牙海岸阿必尚7日法新電)隨著象牙海岸的西非鄰邦和美國敦促「和平過渡」,象牙海岸現任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把政權交給大選對手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壓力升高。

同時,聯合國人員開始從象牙海岸撤離,擔心11月28日總統決選後的對峙可能轉變為暴力衝突。象牙海岸在2002年和2003年的內戰後分裂為兩半。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ECOWAS)為這項危機中止象牙海岸的會籍,在承認反對黨領袖烏阿塔哈為新總統同時,呼籲巴波交出政權。

美國也對象牙海岸施壓。美國國務願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表示:「現在是巴波承認象牙海岸人民意志,並展開和平過渡的時候。」

否則,他警告,象牙海岸將面臨「國際社會孤立」。(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