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暴雪席捲大陸北方 氣溫降超20℃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 從12月7日起,強冷空氣自北向南席捲大陸,除西藏外,大陸其它省市區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大風降溫天氣,北方局地最低氣溫降幅超過20℃。黑龍江、內蒙古大部地區的氣溫將到零下30℃、零下25℃至41℃。

據中央日報社報導,從12月7日起,大陸長江以南地區氣溫陡降。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大陸大部地區的氣溫將低於0℃。監測顯示,7日晨5時,大陸淮河以北氣溫基本低於0℃。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氣溫達到零下30℃至零下25℃,內蒙古圖裏河的氣溫達零下41℃。 

強冷空氣7日繼續南下,7日大陸北方大部地區氣溫止跌,略有回暖。西南、華南則出現明顯降溫,其中,雲南、福建的部份地區氣溫降幅將在10℃以上。此外,大陸南海海域也將繼續遭受大風侵襲。 

中央氣象臺預計,8日夜間起,又有一股冷空氣進入新疆北部,並將快速東移影響大陸北方大部地區,淮河以北地區氣溫將下降4至8℃,內蒙古東部、華北北部、東北等地降溫幅度有10至12℃,局地可達14至16℃,上述地區並伴有4~6級風,甘肅西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有沙塵天氣

氣象專家表示,本次強冷空氣過程影響範圍大,除西藏外,大陸其它省市區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大風降溫天氣,北方局地最低氣溫的降幅超過了20℃,南方地區則有一日入冬的感覺。此外,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在此次天氣過程中還遭遇了暴雪或大暴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