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加強同盟 放棄依賴中共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美、日、韓三國12月6日在華盛頓舉行了緊急外長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對延坪島發起的挑釁和鈾濃縮計劃。專家認為,會議表明,三國已經意識到,要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唯有依靠鞏固內部同盟,而不能依賴中共。

美、日、韓三國12月6日在華盛頓舉行緊急外長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對延坪島發起的挑釁和鈾濃縮計劃,強烈要求朝鮮中斷挑釁,認真履行國際義務。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們一致同意繼續密切合作,並將加強三方互動。”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美日韓三國的會談表明,他們已經認識到,中共本身就是問題之源,不可能依靠中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他們終于認清現實了,中國(中共)才是問題的根源,而非解決之道。因此美日韓三國切實在內部加強他們的同盟。”

要想讓朝鮮放棄鈾濃縮計劃,章家敦認為可以採取三方面制裁措施。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進行金融制裁。布希政府在2005年曾採用過。我們應該再做一次。另外,我們要阻斷朝鮮的運輸,因為朝鮮輸出核武技術和長程導彈。韓國還需要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開城工業園區給朝鮮當局帶來大約6億美元的收入。韓國應當把它關閉。”

對於最近維基解秘所曝光的文件,顯示朝鮮將導彈零件通過北京轉運到伊朗,章家敦認為,美國應直接對中共進行制裁。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現在我們不僅要懲罰參與的中國公司,而且要針對中共政府。因為中國(中共)幫助轉運這些可以毀滅美國城市的(核武)技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