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8小時 偽虎鯨獲救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1隻偽虎鯨幼鯨在台東海岸擱淺8小時,被民眾發現後,由海巡弟兄泡在冰冷海水細心照顧。幼鯨獲救後,生命跡象穩定,隨即由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運回進一步檢查。

今天上午7時許,1隻長約2公尺的鯨豚擱淺在東海岸隆昌海邊,陳姓民眾發現後,立即通知海巡署東巡局81 大隊前往處理。

受困鯨豚體能狀況良好,海巡署人員多次將牠推向大海;不過,鯨豚游向大海後,又被沖回上岸。當時漲潮,風浪大,海巡人員研判鯨豚無法衝過大浪,為了避免鯨豚受傷,於是讓牠留在岸邊,通知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救援。

成功大學師生今天下午3時許抵達現場,順利將幼鯨搬運上車,隨即送回成功大學,準備進一步檢查。到場搶救的成功大學學生表示,幼鯨生命跡象穩定,不過相當虛弱。

中華鯨豚協會秘書李明華表示,這次順利搶救偽虎鯨,要感謝海巡署配合鯨豚協會提供的搶救方法,讓鯨豚保溫、保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