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臉書 明年初上線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9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的臉書(facebook)專頁昨晚上線,網友對政府有任何想說的話,羅智強都會看到。接下來,就等總統馬英九的臉書上線,預計明年初就能跟網友互動。

身為重度網路使用者,羅智強不能一天沒有網路,連去健康檢查,還捨不得電腦離身,一有空檔就抓機會上網。

10多年前,羅智強就建立個人網頁,之後又架設個人電子報、部落格,並在去年6月開始每天上臉書和噗浪的生活,經營1年多下來,羅智強以筆名註冊的臉書已累積超過4000名朋友,噗浪也有2000多人。

羅智強過去幾年來的網路分享,多是家庭生活與一些散文隨筆,包括兩名可愛女兒的童言童語、生活影音,或個人讀書心得等,很少談及政治。

當朋友問他為何要以筆名架設臉書和噗浪,羅智強說,就是想降低政治性,區隔出一個私人空間。

不過,昨晚上線的臉書專頁,羅智強是以總統府發言人身分發表。他表示,這個專頁就是要以發言人身分,與網友直接互動,真實傳遞馬總統的理念。

他指出,傳統媒體受限於報導篇幅和閱聽率考量,較難完整報導政府首長的說法,以致於出現片段截取情況,造成不必要的誤解。羅智強認為,網路上沒有版面限制,可以用更自由的形式,完整把政府要說的話告訴大眾。

羅智強第1個上傳的影音檔就是馬總統日前接受救國團青少年小記者訪問的片段。他說,以後會透過臉書專頁,不定期分享馬總統的行程側記、影音談話、政策說明,讓網友即時了解總統動態。

他透露,馬總統的臉書也在積極籌備中,預定明年初上線,他會藉由總統府發言人的臉書,先聽聽網友對馬總統架臉書的意見,蒐集寶貴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