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暴雨 災民安置五星飯店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伊圭羅提8日路透電)委內瑞拉上週1位有2名子女的母親(Mariella Bandres)有生以來第1次踏進旅館。她說:「我作夢都沒想過會有機會住進旅館,他們對我們真的很好。」委內瑞拉近日大雨使他們無家可歸,他和幼小子女目前被安置在加勒比海海岸1家五星級旅館中。

10年來最大一場豪雨重創這個南美洲國家,超過30人死亡、10萬人無家可歸。

暴風雨也造成土石流,不僅切斷道路、也使山邊簡陋城鎮的房舍倒塌。同時,河床暴漲、沿岸地區淹成水鄉澤國。

大部分學校必須停課到明年1月。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親自坐鎮指揮救援行動,他不僅涉水而行、開著四輪驅動車、用擴音器對焦慮民眾信心喊話。但不出所料,其作風再度引發爭議,原因是要求軍隊接管一些旅館。

受災最嚴重一些海岸地區,約有1200名民眾被安置在43家飯店和旅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