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拒中共人權罪犯入境 韓律師:應效法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針對台灣立法院以及各地議會紛紛通過提案,要求政府拒絕違反人權的中共大陸官員入境,韓國大邱的律師以及電影文化人,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希望韓國也能通過相同的立法。

大邱慶北電影主題公園代表電影人南泰佑:「我認為,在『世界人權宣言紀念日』到來之際,對鎮壓人權的人採取禁止進入境等措施並記錄在案,是在全面伸張民主主義。」

針對台灣立法院在12月7日通過提案,要求政府禁止曾打壓人權的中共高官和高幹入境台灣。韓國電影文化人與律師都表讚許。

大邱慶北電影主題公園代表電影人南泰佑:「對這些鎮壓人權的人,就應該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並進行制裁,這樣做對全世界都是很有意義的事。」

律師金周鉉:「國會和台灣社會團體齊心合力達成的這一結果,是在維護和發展全世界人民的人權。我聽說這件事後感到非常敬佩,身為國會議員要考慮到各個方面,也會受到很多限制,即使如此,他們仍然堅決反對鎮壓人權,真是勇氣可嘉,真想為他們鼓掌。」

作為亞洲民主國家,他們希望韓國也能通過相同的立法,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

MBC播音員李大熙:「我認為韓國應該像台灣一樣進行立法,使之符合憲法。中國是我們的鄰國,不僅與我國建交,還自稱友好鄰邦。但是,僅僅靠發展貿易,並不能改變一切。」

律師金周鉉:「我們韓國的憲法作為一部具有崇高地位的法典,制定時確認了自由民主和維護人權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我認為,對進行反人類的人權鎮壓的那些人,應以國會議員為中心,市民團體進行配合,共同用立法來禁止他們隨意入境。」

台灣在嘉義市議會通過拒絕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大陸官員入境之後,高雄縣也在星期五,通過提案,成為第七個,通過此案的台灣地方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姜汶慶、韓國大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