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治理交通擁堵 汽車廠商噩夢來臨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目前國務院已原則同意了北京市關於治理交通擁堵的方案。

大陸消息,目前國務院已原則同意了北京市關於治理交通擁堵的方案。其特點是雙管齊下,既限購買,又限使用;既動用經濟手段,又加大了社會治理力度。

據媒體披露,這個史上最嚴限車令將限購矛頭直指外地人——非京籍除了要提供暫住證、房產證、身份證明等之外,還需要提供停車泊位證、在北京連續5年以上勞動用工合同、社會保險繳納憑證和納稅證明,而對京籍購車者則要溫柔些,除了提供駕照、身份證明等之外,只需要提供停車泊位證就成。對於官車則要求市屬機關事業單位公務用車零增長。

在限制使用上,主要由這樣一些措施:在二環、三環、長安街等重點路段高峰期,實行單雙號限行,外地進京車輛在五環之內實行單雙號限行。三環以內等重點區域提升停車收費標準。收取相當於每升汽柴油2元的機動車污染治理費及擁堵費。

由於出自首都,勢必在各地引起連鎖反應。中國汽車的黃金時代就此畫上句號。

這無疑是汽車廠商的噩耗。近期它們一定會加大公關的力量,使這些損失以保發展的名義轉嫁到消費者頭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