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爆校園兇殺案 高中生殺兩室友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大陸雲南楚雄市11日爆發校園兇殺案。有高中生在宿舍用利刀殺死兩名室友,之後企圖自殺但不成功。消息指疑兇曾與其中一名受害人口角,疑為洩憤犯案。另一名被殺學生則想和解,勸架時無辜被殺。

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大陸官方新華社報道,血案發生於11日晨七時許,地點為楚雄紫溪中學的學生宿舍。報道引述當地警方消息,疑兇為姓李高中生,受害人分別姓王、姓徐,與李為宿舍室友。事發時,李、王因事口角,徐介入勸阻。誰知李突然找來一把利刀,狂斬兩名室友致死。現場遺下多攤血漬,場面駭人。李殺人後欲割脈自殺,但及時被發現送院。當局正調查其犯案原因,暫未披露疑犯及死者年齡。

有貓撲網友悅動人生發帖說,有知情人講是情殺,關於三男生追求一女生。案件事實沒有公佈, 似乎是有一個學生的家境貧寒, 又一起出去喝了點八加一以後發生的。其中二人或三人為寶山籍。未完待續。據聞,該女生已被家長帶回家。

在12月7日上午8時40分左右,西安也發生一起校園命案。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咸陽某民辦院校一男生宿舍內,20歲大一學生李博用刀刺傷2名男生後逃跑,其中李某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段某經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

《東方日報》還稱,陝西商洛市日前亦有一名初中男生因不滿同學譏諷,持刀返校把對方殺死。

香港《明報》12日也報導了雲南楚雄校園兇殺案。目前,這個消息在大陸媒體已經被封鎖,報導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