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台灣書院 明春洛杉磯揭幕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1日專電)全球第一家台灣書院即將在明年春天在洛杉磯正式揭幕,向美國社會推廣台灣文化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表示,洛杉磯台灣書院的籌備已經大致妥當,包括初期的課程、授課教師等都已經完成初步規劃,全球第一家台灣書院進入最後開幕階段。

台灣書院是總統馬英九競選時的重要政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也一直積極規劃,為求盡善盡美,原先預計12月18日揭幕的洛杉磯台灣書院,由於細部作業仍未完善,加上耶誕假期腳步接近,不少重量級人士無法與會,因此決定延後到明年春天。

目前已經規劃的課程包括書法、布袋戲教學、茶藝文化,最重要的正體中文課程則是絕對少不了的。現在各項課程的授課老師也正在緊鑼密鼓地編寫教材,以最淺顯易懂的語言,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介紹給外國友人,特別是加強練習用英文向外國友人授課。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表示,台灣書院與中國的孔子學堂不同,台灣書院是從文化角度切入,向非華裔人士介紹有台灣特色的風俗與文化,再配以語言教學,和孔子學堂以授課為重不同。相較於孔子學堂,台灣書院更著重在文化傳遞與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