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襲中東 多國傳災情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2日法新電)地中海東部地區今天連續第2天出現強風大雨,有些地區還下起冰雹,造成嚴重破壞和至少5人喪生,迫使部分港口關閉,蘇伊士運河運輸中斷,但也使這個地區持續數月的旱象瞬間結束。

  中東地區苦於旱災的國家幾週來一直祈盼下雨,這個週末風雲變色,海岸地區出現強風豪雨,而且至少已奪走5人性命。

強風超過時速100公里,海上巨浪高度逾10公尺,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一些城市都出現斷電情形。

埃及人口稠密的北部港市亞力山卓(Alexandria)有1座工廠在豪雨中倒塌,安全官員表示,事發時可能有30人在這座6層樓的廠房內工作,已知至少有3人喪生,另有6人重傷。

這個地區近來出現異常高溫,而且雨量奇少,使得各地森林受損嚴重,農民苦於難以維生。今天出現的暴風雨讓旱象暫解,但也短暫打亂機場航班。

黎巴嫩各地降下大雨和冰雹,山區出現大家期待已久的今年第1場暴風雪,這對鄉間著名滑雪勝地的遊客是好消息,但也讓許多通勤乘客因冰天雪地而受困。

黎國海邊的道路和港口今晨一度封閉,而1名45歲的女子因斷落的樹幹砸中她的車子而喪命。

在以色列,暴風雨昨天開始發威,有1名俄羅斯遊客被大浪捲入海裡,屍體已經尋獲。

今天有1艘摩爾多瓦籍貨輪在以色列港口阿什杜德(Ashdod)外海約15公里處沈沒,但11名烏克蘭籍船員都獲救。

  埃及官員表示,沙塵暴及狂風暴雨今天橫掃埃及,不僅好幾個港口被迫關閉,連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交通也被打亂,26艘船隻遭禁止駛入蘇伊士運河,29艘船則延遲了3個小時,才得以通過這條連接地中海與紅海的運河。(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