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黑工廠污染農作物絕收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國江西江山和廣豐縣近年來黑工廠林立,排污嚴重污染環境,多種重金屬污染水源、空氣和土壤,居民健康受到威脅,農作物也都絕收了。當地居民反映政府和黑工廠互相勾結,舉報都沒有結果。

據了解,江西廣豐縣近年來以破壞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發展,黑工廠林立,排放廢氣和污水嚴重污染環境。尤其在江山和廣豐兩縣交界,地屬江山縣的風林鎮和峽口鎮環境面臨被重金屬污染的危險。

江西廣豐縣排三鎮排三村張先生告訴記者,當地工廠所的排放廢氣和硫酸嚴重污染環境,影響居民健康,農作物也都絕收了。

張先生:「排放出來廢煙,在我們這邊很多,都好幾年了,工廠把那個硫酸流到那邊,水都不能用了,廣豐那邊有工業區,把那個硫酸倒到底下,影響井底的水,下面有村,農田稻子都種不出來,都沒有,全部都爛掉了,很多人都得病,官官相護嘛。」

廣豐縣湖豐鎮居民也表示,當地工廠污染嚴重,當地政府和黑工廠互相勾結,村民舉報都沒有結果。

居民:「村裡的污染,排放污染很嚴重,出現問題,那你下來調查一下吧。」

當地民眾的投訴材料中說,黑工廠以廢電線、廢電路板、廢電器等含大量金屬廢棄物為原材料,提煉銅、銀、金、錫、鉛、汞、鉻等金屬,嚴重污染水質、空氣和土壤。廠址之所以設在偏僻的浙贛交界處是為了隱蔽生產。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