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拍國父電影 金溥聰盼交流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國父摯友梅屋庄吉的曾外孫女小(土反)文乃今天拜會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她說,明年計畫開拍梅屋與國父的紀念電影;金溥聰表示,文建會也要拍「國父傳」,盼雙方能多交流。

建國百年,興起國父熱。國父孫中山當年革命時期的日本摯友梅屋庄吉的曾外孫女小(土反)文乃12日訪台,上午拜會金溥聰。

金溥聰9月出訪日本進行政黨外交時,曾拜訪小(土反),上午雙方再度在國民黨中央會面,格外親切。金溥聰不忘當時在小(土反)家吃到好吃的甜點,也看到許多國父當年珍貴的照片,令人感動,當場寫下「熱血」2字。

小(土反)文乃表示,明年正好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預計明年開拍1部紀念她的曾外祖父與國父的電影。此行來台灣訪問,希望能看看當年國父留下的足跡,按照當年的路徑,重新再走1遍。

金溥聰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他指出,文建會也要拍攝「國父傳」,雙方可以相互交流。

小(土反)文乃預計明天返回日本。此行除昨天參觀花博外,今天下午參觀黨史館,明天參訪國父紀念館、故宮博物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