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朝鮮增建幾座濃縮鈾設施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韓國外長金成煥(Kim Sung-hwan)14號(星期二)表示,朝鮮已經建造了幾座新的濃縮鈾設施,濃縮鈾會給朝方帶來生産核武所需的裂變材料。金成煥還敦促支持朝鮮的中共,發出「更明確的聲音」,來回應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外長金成煥(Kim Sung-hwan)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根據一段時間的觀察所獲得的情報,朝鮮已經秘密的在一些還未曝光的地點建設了新的濃縮鈾設施,金成煥沒有透露有多少個這樣的基地。

金成煥重申,韓國要求,共產朝鮮的支持者——中共,應該發出「有更明確的聲音」,來回應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外長金成煥:「鑒於朝鮮對延坪島進行軍事挑釁這一事件,我期待中共更清楚的表態以發揮更大的作用。我認為中方清楚我們的期待。」

濃縮鈾會給朝方帶來生産核武所需的裂變材料。早些時候,一家韓國報紙援引一名匿名情報官員的話,指出除主要的寧邊核設施之外,朝鮮新建了三、四座濃縮鈾基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二聲稱,朝韓兩國都同意努力達成朝鮮半島廢核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