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三菱汽車宣佈 加強合作關係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日本第三及第六大汽車製造商日產和三菱汽車公司,星期二(12月14日)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加強雙邊的合作關係,以更好地利用資源,順應強勢日元的潮流。

強勢的日元使日本汽車製造商的競爭更加激烈,日產和三菱汽車決定進一步合作。期許為公司、股東,尤其是客戶,帶來更大的價值。

日產和三菱公司自2003年開始合作,主要涉及三菱汽車公司在日本日產的商標下建造660cc小型車。根據新合作協議,日產將提供輕型客貨車給三菱汽車公司的日本市場,而三菱將供應日產運動型多功能車以行銷中東。

事實上,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都在積極尋求業務夥伴,以共享資源節省成本。

由於日元升值和國內的銷售合約,日本汽車製造商在國內生產車輛造成虧損,為尋求削減成本的方法,包括轉移部分生產到成本較低的海外市場。但為了保護國內就業機會,以及保持日本工廠不至關閉,也受到一些壓力。

日產和三菱汽車公司的這項合作消息一公布,三菱汽車股市勁揚8.5%,來到128日圓。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