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鄉長率人徵地 農婦阻止被毆重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文宇晴報導)河南省安陽市有鄉長率領百多人入村收地,把快將收割的農作物大肆摧毀,有農婦因阻止而被打致重傷。傷者家屬指,村官為成功徵地而多次對農民進行打壓,執法部門涉嫌包庇卻未肯全力緝兇,當地媒體也受壓而不敢報導,傷者家屬只寄望透過網上申訴,令冤情受到關注。

被打至重傷的西官莊村60歲農婦李克榮,至今仍留院治理。她兒子劉坤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伏道鄉鄉長李東躍上月底帶人員前來收地時,母親因反對而被打致肋骨折斷,他說,早兩天醫生為母親做了身體檢查,表示未見傷勢好轉,仍然需要留院觀察。

劉坤說,一年多前,鄉政府方面沒有下發文件,只是貼出簡單的通告表示要徵用村民農地用作開發,不過由於補償等問題遭村民反對。而鄉長李東躍的野蠻行為已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10月份和今年的8月份,李東躍也曾帶同人員進村強行破壞農地,企圖對農民恐嚇強迫他們就範。

上月25日清晨,鄉長李東躍突然帶來百多名身分不明的人員進村,強行用推土機將農民即將收割的麥子和白菜推掉,傷者李克榮聞訊立即趕往農田瞭解,但說話還未說完,這些人員就把她按倒在地上拳打腳踢。未等其他農民前來,李克榮已被打致重傷,肋骨折斷。她兒子劉坤說,即使現場有其他農民看到,也不敢上前阻止,害怕也會被打。

他說︰「我母親那天早上剛好在那邊被他們打傷了,骨折了。我母親也沒有想到會下手這麼重,也沒有想過他們會出手。沒有人敢去反抗,因為那次的事件我說過已經是第三次了。心裡感覺到是不對,但沒有人敢去反抗。」

劉坤和父親就事件立即報警,可是報警後2週多,對方只稱仍在調查。到派出所詢問時,有警員更用敷衍的態度對他們說,查不到也沒辦法。劉坤說,執法部門明知是鄉長李東躍做的,卻遲遲未肯把他緝捕,相信是有心包庇。再者,他曾聯絡當地的媒體,當時對方也表示會進行報導,可是之後未見有記者來採訪,再三求證下得知原來這些媒體怕得罪政府官員,都不敢報導,因而他才在網上把事件公開,希望得到關注。

他說︰「我們的民警居然講他們查不到這個事倩,只能說派出所的人腦袋笨。相應的媒體不知道什麼原因,人家過來以後打電話都不再接了。有一個朋友也是做媒體這一行,他同事告訴他不敢再查了,這個和政府有關的,怕將來對他有什麼不利。」

本台致電伏道鄉政府查詢時,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致電鄉長李東躍時,對方否認命令打手破壞農地,又稱整個徵地過程非常順利,沒有任何人反對。他說︰「沒有,都是一般按照國家法律規定辦手續。我們的徵地一般都非常順利,群眾一般都非常支持。你如果是採訪的話,儘量到我們當地來看一下。」

劉坤說,母親至今仍表示內臟疼痛,飲食困難,頭痛難忍。他要求公安機關緝拿兇手,把其繩之以法。同時,鄉長李東躍需親自向傷者道歉,以及賠償一切經濟損失。伏道鄉政府也要對李東躍的野蠻行為給予嚴厲的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