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確定肯尼亞選後暴力嫌疑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國際刑事法庭星期三確定6名肯尼亞人為組織肯尼亞2008年選舉後暴力事件的嫌疑人,其中包括幾名高級官員。

被確定的嫌犯包括被暫時停職的教育部長魯托、財政部長肯雅塔和工業部長科斯蓋。另外三名嫌犯是前警察總監阿里、電臺負責人桑以及內閣秘書穆托拉。

國際刑事法庭的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說:「我們發現2008年12月初,反對黨『橙色民主運動』的領導人魯托和科斯蓋開始準備襲擊民族團結黨的支持者,電臺負責人桑也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他是一個記者,他參與計劃襲擊行動。」

奧坎波表示他已經要求法官對這些嫌犯發出傳票。這些法官下一步將決定是否對他們提出起訴。奧坎波之前已經表示,這些嫌犯被認為對導致1千3百人死亡的動亂負有「最大責任」。

2007年,在齊貝吉被宣佈成為總統選舉的獲勝者之後,肯尼亞爆發了暴亂和民族屠殺事件。他的對手奧廷加及其支持者指責總統通過舞弊而竊取了那次選舉。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