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功能 自動辨識照片人物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法新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正利用臉孔辨識軟體,讓美國網友從上傳這個全球主要線上社交網絡的照片中,自動辨識朋友。

臉書的工程師密契爾(Justin Mitchell)今晚在部落格張貼文章指出,設計用於辨識上傳照片中人物的「標籤建議(tag suggestion)」功能,應該能在未來數週內推出供全美網友使用。

密契爾表示:「現在,如果你上傳在表妹婚禮上拍的照片,我們將把新娘的照片歸類在一起,並顯示她的名字。」

「你不必將她的名字輸入64次,只需點擊『儲存』,就能1次把所有表妹的照片全加上標籤。」

根據密契爾指出,目前在臉書上,每天新增1億多個照片「標籤」。

密契爾說,臉書用戶上傳數位照片時,新增的軟體會將照片上的臉龐,和其他照片中已添加標籤或標示名字的臉龐比對。

據密契爾指出,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自動顯示在照片標籤中的民眾,可以透過調整臉書的隱私設定,停用這項功能。(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