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六方會談朝鮮應先有所表示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星期四(十二月16日)表示,朝鮮如果真的想要重啟六方會談,必須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先做出行動上表示。

前原誠司在東京向國內外意見領袖演講時表示,日本政府並不反對召開六方會談特別會議, 但平壤方面必須為無核化先做出行動。

他說:“我們需要看看朝鮮將要做些甚麼,這是首要的。 我們拒絕任何為談而談的會議。”

朝鮮在上個月23日炮擊韓國延坪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平民。這樣的行為觸怒首爾政府,並讓其盟國感到不安。

與朝鮮關係密切的北京方面呼籲召開六方緊急會議來減輕朝鮮半島壓力,但日本、華府和首爾對北京的提議缺乏興趣,擔心這樣是變相獎勵平壤的“壞習慣”。

前原誠司在演講中還表示,他也關切中共的軍事擴張,他指出根據英國的研究和美國智庫的看法,中共近20年來,每年平均軍事預算增長10%。

他強調說,希望北京當局能夠說明增加這麼多軍事預算的用途,增加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