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交後首度 吳揆訪布國受重視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瓦加杜古16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將任總統馬英九特使,在布吉納法索時間19日參加布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官員說,這是1994年兩國復交以來,行政院長首度訪問布國,獲高度重視。

  外交部官員表示,馬總統日前指派國防部長高華柱為中華民國慶賀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獨立50週年慶典活動特使,近日指派吳敦義任特使出席布國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就職典禮,充分顯示馬總統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根據初步規劃,吳敦義抵達布國後,隔天將出席龔保雷就職典禮與午宴,稍晚出席布國總理晚宴,兩國高層將有進一步互動機會。此外,外交部也安排吳敦義參訪由中華民國協助布國建立的職業訓練中心與醫院,了解台灣幫助布國人民現況。

  布吉納法索原稱上伏塔(Upper Volta),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1983年桑卡拉(Thomas Sankara)發動政變取得政權,將國名改為布吉納法索。1987年桑卡拉於政變中遇害,龔保雷繼任「革命委員會委員長」,改組「人民陣線」,訓政4年,1991年「第四共和」憲法通過,龔保雷當選第4共和第1任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