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替廣西日記門局長鳴冤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局長日記”在中國多家知名網絡論壇爆發式流傳之餘,紅極一時的“日記門”主角,原廣西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韓峰,14號被南寧市中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消息傳來,國內互聯網上似乎並未聽到“大快人心”的叫好之聲,倒是有不少網民替他鳴冤,歎其“運氣不好”。

幾年來,中共一黨專政貪污腐敗的事層出不窮、繁亂不止,中共貪污腐敗從上到下已成公開的秘密。調查表明,許多地方90%以上的職務犯罪者領受的是“緩刑”,“貪官緩刑”在全國已成風氣,“緩刑”被貪官“獨享”。“運氣不好”或對執政當所謂“不當言論”那就另當別論。

來自《南方都市報》的報導,今年年初,“韓峰日記”開始在網上瘋傳,日記裡不僅記錄了他在來賓市煙草局局長任上的日常生活,包括喝酒、吃飯、唱歌、賭博和收受賄賂等,甚至還詳細記錄了他和多名女同事及下屬偷情的細節。韓峰在擔任廣西欽州和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期間,受賄現金人民幣69.5萬元,及一套商品房。被捕之後,主動退還了59萬餘元。

看到這條消息,不少網民都感慨說,在煙草專賣局局長這個肥缺位置上只貪這麼點錢,簡直可以稱得上是“清官”了。

網友表示,很同情韓峰,比他貪得多的大有人在;“判13年太重,可惜他爸不是李剛啊!

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蒲縣有個小小的縣煤炭局局長郝鵬俊,居然在北京、海南等地有房產35處,違規違紀斂財高達3.05億元,被譽為煤炭大省山西煤焦領域反腐“第一案”。為此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0年。

另據報導,大連證券公司董事長石某,貪污公款2.6億元,挪用公款1.2億元,最終被判處死緩。被稱為創造了“貪官不死”和司法量刑“通貨膨脹”的最新記錄。

2008年2月19日《蘭州晨報》稱,甘肅省檢察院規定,凡在逃貪官於3月31日前投案自首、如實坦白交代罪行並積極退贓的,將予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調查表明,許多地方90%以上的職務犯罪者領受的是“緩刑”,“貪官緩刑”在全國已成風氣,在貪官遍地的中國,“緩刑”被貪官“獨享”。 “巨貪死刑”越來越少,“大貪緩刑”越來越多。

而海南省臨高縣兩名貪官因貪污受賄被判刑後,仍保留“鐵飯碗”,工資照領,還居然被縣紀委領導稱之為是人性化處理。海南省臨高縣兩名貪官因貪污受賄被判刑後,仍保留“鐵飯碗”,工資照領,還居然被縣紀委領導稱之為是人性化處理。

強國論壇作者古洋齋說,黨有一套嚴格的《幹部任用條例》和多方位的“監督機制”,但若腐敗官員的上級“被錢買通”了的話,這些條例和機制就都變成了一堆廢紙。

鳴冤派”代表人物韓寒說,在現有的國情下,韓峰僅僅是這個罪惡的遊戲裡最小的蝦米,游水之餘最大的罪惡就是順口吃了幾個浮游生物,希望依法懲治他,但他絕對不應該作為官場中罪惡的典型。

韓寒說,在這個必須要墮落的官場風氣中,他是最綠色無害的那一種。還是讓這位局長繼續在他的工作崗位上研究他的數碼產品吧,如果他下台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對社會的危害要大很多,區別就是人家不寫日記。

著名媒體專欄作家老愚說,韓峰是誠實的。在毫無顧忌的情況下,他記述了自己的生活——無法向任何人言說的生活,官場的得意或許可以向朋友炫耀,灰色收入或許可以跟妻子念叨,但性的捕獲和賄賂的收受卻難以同別人訴說。以老到的筆法深刻剖析了日記主人的心理,以及其背後折射出的難以言傳的東西。

老愚還說,在討伐與鳴冤的同時,“局長日記門”留給中國反腐制度設計者們的是良久的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