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雄二飛彈陣地 首度公開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花蓮17日電)部署雄風二型岸置及機動飛彈陣地的海軍「固海營區」,今天首度對媒體開放,並操演飛彈彈箱吊掛、裝卸作業,讓外界一窺神秘的飛彈陣地。

國軍在位於花蓮賀田山上的固海營區籌建岸置及機動飛彈陣地,由海軍海鋒大隊第七中隊駐守,與知名觀光飯店比鄰。

海鋒大隊第七中隊的飛彈射堡及機動飛彈車組歷年均參加漢光演習,屬於機敏基地,今天首度對媒體開放,操演模擬發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並執行卸除、吊掛彈箱、裝上發射架等作業。

媒體進入射堡前,為避免電磁波影響,須在坑道口寄放手機,並觸摸靜電棒,消除身上帶有的靜電。

在射堡中模擬發射飛彈,首先關閉氣密門,並將平時關閉的射口防護門開啟、倒數計時;模擬完成後,由操作手及吊掛手等卸除、移置彈箱,動作迅速。一般來說,25分鐘就可完成4枚上、卸彈作業。

負責操作吊掛天車的射控下士吳玉華是海軍首名考取電動吊車執照的女性士官兵,她表示,在兵器部門的吊卸彈操演中,每次操作天車都戰戰兢兢,好在團隊合作,都很順利。

海軍另展示雄二機動飛彈車組,包括天頻車、射控指管車及飛彈發射車等。

雄二飛彈長度4.8公尺,最大射程100公里以上,可設置轉折點,使飛彈欺敵轉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