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南氣溫驟降冰點 冰雪交加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五(12月17日)報導,中國東南部廣東、浙江、福建等11個省份正在遭受極端氣候侵襲,大部分地區出現罕見的雪雨氣候,氣溫驟降到零度。這冷到冰點的酷寒造成交通、電力癱瘓、農作物損失,嚴重影響民眾生計。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1號以來出現的寒冷氣候,於17號轉變為更加嚴重的極端嚴寒天氣,中國東部和南部11個省份,全都遭到這一波極端氣候的侵襲。

地處副熱帶的廣東省也受到冰雪侵襲,星期四,高速公路結了厚厚的冰,導致交通癱瘓了10公里長。

冰雪天氣也破壞了電力供應,媒體報導稱,在浙江省一地就有將近5百條電線被切斷。

在浙江省蕭山縣,農夫們急忙在田裡搶收被大雪損壞的作物。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福建省。

一名花農表示:「大雪壓壞了2萬個可以賣的幼苗,我們的損失非常嚴重,好幾十萬。」

中國北方這星期以來,氣溫驟降情況更為猛烈,內蒙古甚至降到零下30度。

星期五,厚厚、低垂的濃霧籠罩了東北的大連港,造成超過1千艘漁船擱淺。目前,遼東灣及黃海北部海域已進入結冰期。

這冷到冰點的酷寒也同時引發了人們的憂慮,擔心08年初農曆新年期間的雪災再度重演。當時的官媒報導稱,雪災造成了129人喪生,數百萬人被迫滯留車站,無法返家過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