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患兒家長上訪被毆服藥尋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姬勵思報導)遼寧省葫蘆島市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週五前往衛生部門上訪,期間一名家長遭保安毆打,他情緒激動試圖服藥尋死,一度暈倒要送院急救。受害兒家長批評當局未有處理他們的問題,反而用暴力欺壓。

葫蘆島市三名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楊玉奎、李寶向、盧衛衛,週五下午前往市衛生局外,要求當局正視他們的問題及訴求。他們遭門外的保安驅趕,楊玉奎拒絕離開,期間雙方發生衝突,楊玉奎遭保安毆打後,情緒激動,試圖服藥尋死,暈倒在衛生局外。有圍觀的路人報警,楊玉奎被送院搶救後甦醒。

記者聯絡上楊玉奎,他情緒仍然非常激動,表示自己仍在醫院,精神疲累。他說遭保安辱罵毆打,問題又一直不獲解決,萬念俱灰。

他說:我現在在醫院,別問了,反正我是吃藥了。保安打我又罵我,當官的都不理人民的死活。

楊玉奎不願詳述被打的經過,又說感到非常疲倦,需要休息。

他說:別問我了,我現在睏了,我要睡覺。

當時目睹楊玉奎被打的另一位家長李寶向表示,楊玉奎跟驅趕他們的保安交涉時,雙方發生衝突,5名身材魁梧的保安對楊玉奎拳打腳踢,期間衛生局的人員更用錄像機拍下過程。

他說:倒下就踢,不倒是就拳打。打完後,楊玉奎又過去跪下,跪下就暈倒,4、5個保安就把他推到一旁,沒人管。有人報警110,就送他到醫院去。

李寶向說,當時引來大批路人圍觀,都不值保安的所為,代為報警。但公安只是循例到場,很快就離開,並無追究打人的保安。李寶向說,當局不但未有處理他們的訴求,反而用暴力欺壓他們。

他說:我們的心情非常氣憤,我們本來就受到傷害,給我們的孩子家庭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已經很悲慘,現在又遭到這樣的對待。我們很難過。

同樣在現場的家長盧衛衛表示,他們是以和平的方式反映問題,並無引起事端。

他說:我們上衛生部討說法,並沒有示威,我們小老百姓,有甚麼威,我們無意跟他們起衝突,我們到信訪辦,他們也不接待我們。

記者致電葫蘆島市衛生局查詢保安打人的事件,但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

全國多個省份的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多次前往衛生部門上訪,但都不獲理會,並經常受到當局的打壓,被軟禁拘留等。上月中,山西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易文龍,亦曾企圖服藥自殺,抗議當局的非法軟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