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國選後危機 50死200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阿必尚19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表示,至少50人在象牙海岸選後危機中遭人殺害,且傳出「大規模」侵犯人權案例,不過仍拒絕撤離聯合國維和部隊。

  聯合國部隊決心留守,恐激怒強人巴波(Laurent Gbagbo)的強硬派支持者,但聯合國領導人表示,聯合國將留守象牙海岸,調查暗殺小組濫殺傳聞。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勒(Navi Pillay)表示,16日起陷入不安的象牙海岸,「出現越來越多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證據」,對此,她深感憂心。

  她在日內瓦發布的一項聲明中表示:「過去3天有逾50人遭到殺害,超過200人受傷。」她並承諾會「確保行兇者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巴波昨天下令1萬多人的聯合國代表團離境,指控他們提供武器給效忠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叛軍。烏阿塔哈是巴波的政敵。

  然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拒絕接受巴波的最後通牒,並敦促巴波儘快下臺。(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