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新領導層將續爭取雙普選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日選出新一屆領導層,何俊仁連任主席,他強調繼續堅持爭取2017和2020年雙普選,並會關注大陸的人權狀況。對於當天有30名黨員宣佈退黨,他表示政黨分合屬自然現象,民主運動不會分裂。

口號:民主必勝、民主黨必勝、民主必勝。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副主席劉慧卿和單仲偕獲選連任。新一屆民主黨領導層一起會見記者,何俊仁表示,今後民主黨會集中社會運動、社會壓力和與政府對話談判三大方面爭取全面民主,希望團結非政府組織和市民,與各派合作向政府施壓﹔並繼續爭取確保於2017年全面普選行政長官,2020年在沒有篩選下以直選方式選出立法會。

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何俊仁並且強調,會繼續關注大陸的人權狀況。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這個國家民族的情懷,我們民主黨這麼久以來都是感覺自豪的,我們會繼續繼承這個傳統,努力工作下去。”

同日早上,有30名民主黨成員,其中包括7名區議員,在一個集會上正式宣佈退黨,他們表示,不滿民主黨之前就政改方案與中共妥協,違背了落實2012年雙普選的競選承諾,令選民感到被出賣及遺棄。

何俊仁回應這件事時表示,有黨員退黨會損失一些力量,他強調政黨分合屬自然現象,民主運動不會分裂。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不覺得這個會造成一個民主運動的大分歧,我不覺得是這樣,也都不是一個民主派或是民主黨的大分裂。”

今次週年大會選出了新的民主黨中委會共30人,此外,新的中委會有7人來自民主黨青年委員會。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