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繼續討論新削減核武器條約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星期一(12月20日)美國參議院對美俄削減核武器新條約的討論進入第六天,並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對該條約進行最終表決。白宮能否爭取到條約獲批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票依然存在變數。不過白宮表示,相信參議院會批准這項條約。

一些參議院共和黨人希望將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拖延到明年表決。反對該條約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不應在最後期限的壓力下做出這麼重要的一項決定。美國人民不希望我們在會期的最後幾天為此讓出我們最重要的工作。他們想要我們花必要的時間做出有見識和負責任的決定。”

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克里(John Kerry) 則指責共和黨人拖延這項已被審查了數月的條約。他敦促按照選民意志停止政治爭吵,為國家做正事。

儘管一些共和黨人反對這項條約,擔心這會限制美國的導彈防禦能力,但民主黨人認為他們仍有所需的足夠支持。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當天表示:“相信在國會在休會前參議院會批准美俄削減核武器新條約。”

該條約須在100名成員的參議院中獲得67票才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