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年來最大雨 洛城成災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0日專電)氣候乾燥的洛杉磯連日豪雨,市中心昨天雨量達2.8英吋(約71公厘),打破1921年單日最大雨量紀錄,也讓洛杉磯交通大打結,車禍事故暴增,數千人緊急疏散。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今天傍晚公布的最新統計,昨天是大洛杉磯地區數十年來雨量最大的1天,多個地區、城市紛紛打破過去紀錄。

每年降雨不過15英吋(約381公厘)的洛杉磯,光是昨天市中心累積雨量就達到2.8英吋,打破1921年單日最高2.12英吋紀錄;華人聚集的聖蓋博(SanGabriel)昨天雨量也達2.96英吋,比1970年的紀錄多出1英吋。

被媒體形容為「把西雅圖搬到洛杉磯」的連日暴雨,已經為大洛杉磯地區帶來不少災情,因為天雨視線差,讓原本就十分嚴重的塞車問題更糟糕,車禍更造成交通大打結。

由於山區土石鬆動,已經有超過2000人緊急疏散,氣象局發布土石流警告,呼籲民眾儘速堆砌沙包,必要時應儘速撤離。

極少下雨的洛杉磯,排水設施並不完善,到處都是一片汪洋,不少住宅淹水,車輛也無法發動。

這場豪雨預計下到22日,累積雨量可能創下新高。唯一的好消息是,已經5年少雨乾旱的洛杉磯,明年可望不再限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