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在北美(2010)加拿大篇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神韻溫暖北國寒冬,大幕升起便聞滿堂喝采。

在短短的两个月内,从东部到西部,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走过了加拿大10座城市,向观众献上了28场晚会,每当大幕拉开,神韵艺术家们获得的都是满场喝彩。

加拿大国会议员 郝若德 阿尔布莱特:“真是太难以形容了。但我会尽我所能来描述晚会的盛况。但无论怎样形容都很有限。”

作 為安省博物館董事的沃爾克太太(harriet walker governor of the royal ontario museum): “舞蹈演員技藝超凡,無法形容的美麗服裝。”

加拿大国会议员 罗杰 珀梅律(MP Roger Pomerleau):“我喜欢整个演出的形式,音乐,颜色,以及整个场景.”

蒙特利尔市约翰阿伯特学院教授阿尼柯 西尔: “我 十分喜爱这台演出。很 精彩.”

蒙 特利爾影視明星 安東尼 林克: “很美, 十分美麗壯觀”

加 拿大国会议员 保羅 扎博(MP Paul Szabo) : “當天幕一拉開 ,我就想說‘天哪’。 真是 流光溢彩 。”

麦基尔大学 顾问委员会主 席 罗伯特 克瑞 (Mcgill university chair advisor board Robert M. Kouri) :“(神韵)每年都在超越自我,去年的演出是一场杰 作,但今年我找不到任何赞美的词汇来形 容这场演出。”

華裔觀眾 王先生: “我觉得很自豪,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我们很自豪。”

鋼 琴教師 讓佔姆士(Ron James): “因為無法描述,晚會的音樂,天幕以及舞蹈帶給人的衝擊力,太難描述了,也太美妙了”

渥太华市桂冠诗人,作家西瑞尔 达比町: “每一次我来看神韵演出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他升华了我的精神。”

渥 太華政府職員 徐先生:“这么好的一台演出马上 把加拿大的冬天,极其寒冷的冬天变成春天了”

卡尔顿大学副校长 彼德 里基茨 “(神韵演出)给人带来光明,奇观,享受。”

安 省前廳長,沃爾克先生:“這是一場壯麗的演出,精彩絕倫的演出。”

阿尔伯塔省自由党领袖 大卫 斯旺:“我看过很多演出,这是最好的。”

从踏进加拿大的开始,神韵艺术团就收到了来自总理,部长,国会议员,以及市长的贺信,感谢他们把传统的中华文化带给了加拿大。更有不少政治家成为了神韵的忠实观众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 莫比娜 賈芙:“我想對加拿大人說,一定不要錯過這場演出,這是一種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欣賞的藝術形式。我已經欣賞 了三年,我期待著明年帶更多的家人一起來。”

加 拿大国会议员 苗錫誠(Bill Siksay,MP): “我現在是個忠實粉絲,而且是可以證明的,因爲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看了。每 一年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加 拿大聯邦參議員 德尼諾:“我非常喜愛神韻展現的美、喜愛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喜愛她難以置信的藝術性,和極賦天份的演員。”

安大略省剑桥市资深议员 本 图斯: “颜色,舞蹈,舞台设计都美不胜收,看完演出后有种 特别殊胜的感觉。”

加拿大国会议员 希爾瓦:“演出好得驚人。非 常壯麗,太值得觀看了。”

曼 尼托巴省省议员 玛丽琳 布瑞克(MLA of Manitoba,Marilyn Brick):“简直 太精彩了!演员的专业水 准、整场演出的美令人惊叹!”

曼尼托巴省文化遗产旅游厅长 芙罗 马赛琳罗 :“演出太精彩了,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密西沙加市长 麥克卡琳 :“这是一台难以想像的演出,难以想像的美丽颜色,难以想像的美丽舞蹈,绝无仅有。我非常高兴 神韵今年来到了密西沙加市,我希望他们明年能再来,我们明年也将把剧场填满。”

神韵艺术团走过的城市包括 渥太华,蒙特利尔,大多伦多地区 ,温哥华,卡尔加里,从加东的政治文化中心,到加西的商业重镇,即便是最专业的观众对神韵也是无可挑剔。

加 拿大著名指揮家 小提琴家 費爾德布瑞爾:“演出具有高度的專業性。所有細節絲絲入扣,演出太美了。各個方面都配合得極其完美。”

制 片人 彼得 斯达(Peter Starr)“我非常喜欢这台 晚会,出类拔 萃!舞台表演出色,灯光美妙,舞台布局别致。”

国家艺术中心会员布 莱恩 佳能:“我看过无数的现代舞蹈和演出,我必须说这场演出是我看过的最棒的。”

卡城FM94.7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 辛迪 曼德尼:“舞蹈非常柔和,服装也美极了,演出非常精 彩。”

资深影视戏剧指导 谭亚 鲁可诺夫:“艺术价值极高,不可思议。服装太美了,舞蹈编排令人惊叹。 ”

加 拿大太平洋芭蕾舞團总监 卢戈里奥 圣德沃: “大幕一拉開就令人驚歎,看到他們充滿活力 和激情。”

大幕升起落下,神韵的艺术家们在舞台上演绎出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从飘逸的飞天,婉约的仕女,强壮的勇士,到凯旋的将军,加拿大的艺术家们为此而叹服。

蒙特利尔大芭蕾舞团 独舞演员 伊莎贝勒 巴盖特(Isabelle Paquette) “美妙神奇!舞蹈演员所实现壮举是我永远都达不到的,太令我惊羡了!”

作 家 克鲁德 多勒贝克 (Claude Dolbec):“让我 感触最深的是,舞蹈的柔美中所体现出来的 力量。真是让我入迷。”

打 擊樂演奏家 飛利浦 克魯(Phillip Crewe): “我和很多芭蕾舞團合作過,我認爲晚會中的舞蹈非常專業,音樂和樂團非常專 業,我太喜歡了!”

資 深舞台監督 卡羅爾 阿慕蘭(Carole Hamelin): “舞蹈的一姿一勢執行得是如此完美。舞蹈整體的平衡與同步是那麼的出類拔萃。很少能看到那麼多舞蹈演員在一個舞台上表演,動作能夠如此的 協調一致。”

魁北克著名影视明星 安娜 勒多诺(Anne Letourneau),“我们这里的芭蕾天才都不及神韵舞蹈演员的一半,而且神韵有那么多的舞蹈演员。而且他们的每个动作都那么精准划一。”

蒙特利尔芭蕾舞学院舞蹈老师 郝丽 贝尔斯(Holly Byers): “我 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动作中体现的控制力,非常奔放、非常的 豪迈、强劲。 并且能轻松地腾空翻越。女舞蹈演员充满女性的柔美、动作飘逸、轻盈、简洁、高雅。”

伦敦皇家舞蹈学院终身会员舞蹈家卡尔森 :“女演员动作流畅,柔美且简约,舞步也变幻多端”

魁 北克省旅遊廳廳長 妮可兒 梅納:“(舞蹈演员们) 的柔軟度和靈活度,簡直不可思議!編舞是如此的出色,如此的出色,精美絕倫!”

世界级印度古典舞舞蹈大师 乌莎 古普塔:“舞蹈非常感性、非常优雅、动作轻柔。并且它与音乐非常完美的结合。编舞非常漂亮。”

音乐是艺术的支柱,神韵里中西合壁的音乐为观众们演绎出了一幕幕神传中华文化,有观众说神韵的艺术家们做到了既吸引西方观众又忠于中华古典音乐。

约克大学前艺术学院副院长辛格 : “樂隊演奏出的聲音簡直非凡,中西乐器的融合相当杰出,音乐家们做到了既能吸引西方观众,又真正忠实于(中国)古典与传统,这真是个非凡的成就。”

滑铁卢大学艺术系系主任 肯 考特兹:“最激动人心的是中西合璧的音乐,是那么动人。演出的艺术性,舞蹈动作和色彩,那些色彩充满了活力,音乐充满生机,观赏这样的演出太愉快了。”

大基奇纳-滑铁卢地区商会主管 杰森 汤普森(Jason Thompson): “乐队真是一枝独秀!不同乐器组合巧妙,演奏干净利落,完美地衬托出了舞蹈,音乐与舞蹈浑然天成。”

渥太华市议员乔治 贝达(Georges Bedard): “我觉得那些歌唱家们实在是太有震撼力了,他们的嗓子简直不可思议。”

钢琴 家 女高音 夏蓉 赫札毓(Sharon Rozario):“她們的音色,音质以 及她的演绎真是太棒了,还有 那位钢琴家,我的天了,她简直 把我征服了,我太喜歡了。”

鋼 琴家 東尼 羅布索(Tony Raposo): “合奏非常棒,真是絕妙,還有現場樂隊,我真希望看清樂池裡的演奏家們,他們太棒了,非常好。”

音 樂藝術家 瑪麗 瑞斯克: “我最喜歡男高音和女高音, 是最精彩的節目,他 們的嗓音是一流的."

女高音歌唱家 路易絲 雷恩(Lois Lane):“音乐太美了。我发现自己有时闭上了眼睛,去体会演出传递给我的画面与音乐。”

交 響樂團指揮 林茜 米勒:“音樂是奇妙的多種聲音的組合, 真的令臺上的表演更加出彩。太精彩了!”

加拿大西部歌剧之父 厄文 歌特曼博士:“我非常喜欢东西方音乐的融合,这是个绝妙的主意。听起来非 常美妙。”

小 提琴家 託尼 克拉克(Tony Clarke): “中西方音樂的完美融合,琵琶、二胡等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的結合優美動聽。我徹底陶醉了!”

除了音乐和舞蹈,神韵在舞台,服装,内涵上的艺术成就都是这场艺术盛宴不可缺少的部分

摄影师 海迪 麦尔(Heidi Mayr):“服装令人惊羡,我从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服装。它们在灯光下奕奕生辉,真是太美,太美了!”

蒙 特利尔著名的服装设计师 朱迪特 德加尔丹(Judith Desjardins): “演出的服裝、顏色真的太美了。在演員翩翩起舞時裙裾飄飄,再加上絢麗的顏色,使舞蹈變得充滿了活力。“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英文教授 埃莉诺:“天幕不仅展示了自然风貌,还有人物在上面运动。例如《劈山救母》的天幕 上,能看到人物带 着斧 子把山劈开,人物从山洞里出来。所以背景完全与服装融合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人物 真的飞进山里。”

蒙 特利爾著名歌手 丹尼 布蘭科赫:“神韻的服裝絕對的眩目, 最令我欣賞的是舞蹈的故事表現力.”

加拿大国会议员 保罗 米勒(MPP, Paul Miller):“ 我们喜欢演出中绚烂的服饰,演员们的技巧让人吃惊。”

中 國大陸移民 楊女士:“很驕傲,很自豪。”

華 裔觀眾 劉女士:“我們周圍的洋人都是很賣力的鼓掌, 所以連帶我們自己都覺得很驕傲”

奧 比特艾克公司創始人 依萊 法特希:“顏色 音樂 舞蹈都美的令人難以置信。”

加 拿大聯邦參議員 伊麗莎白 赫布利:“從色彩 服裝到舞蹈編排, 以及故事編排 都美不勝收。”

曼尼托巴省省議員 曼娜 垂泽:“我认为人们都应该来看神韵,真是场杰出的演出,神韵是顶级的,最棒的,她会长久的留在你的记忆里。”

渥 太華市議員 格蘭 布魯克斯(Glenn Brooks): “這場演出太棒了,真正的出類拔萃,很難用言語來形容這場演出的高水平和壯觀的場面。”

2011年,神韵艺术团还将把全真,全善,全美的艺术带到加拿大,从加东的渥太华,蒙特利尔,汉蜜尔顿 ,多伦多,密西沙加 到 加西的 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得蒙顿 ,里贾纳,温尼伯格。为观众展现这场艺术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