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走過斑馬線 列文化遺產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專輯「艾比路」(AbbeyRoad)封面上的斑馬線,已列入文化遺產

英國文化遺產部長潘羅茲(John Penrose)表示,倫敦北部的斑馬線列名文化遺產,此決議為「披頭四國際知名程度的奇妙見證」。

1969年出版的「艾比路」專輯封面上,可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約翰藍儂(John Lennon)、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以及林哥史達(Ringo Starr)四人正穿越斑馬線。披頭四當時錄製專輯的地點為位於艾比路口旁的同名錄音室。

英國首次將非建物的地點列為二級文化遺產。

保羅麥卡尼對此消息表示歡迎。今年對披頭四來說是重要的1年,他們的專輯首次在蘋果公司的iTunes網站上販售。

這個月也是約翰藍儂逝世滿30週年紀念,1980年12月他於紐約曼哈頓自宅外被射殺身亡。(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