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癱瘓 希斯羅機場營運趨正常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英國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因上週末大雪,連日多個航班取消或延遲,今天營運逐漸恢復正常,正全力輸運滯留的旅客。希斯羅機場混亂的情況遭到倫敦市長及航空公司批評。

希斯羅機場(Heathrow)平均每天約有20萬人次的旅客進出,聖誕假期旅客人數更進一步增加。18日倫敦下大雪後,希斯羅機場工作人員未能迅速鏟雪,造成連日機場幾近癱瘓,成千上萬名旅客被迫在機場打地鋪,混亂情況被批形同難民營,嚴重傷害國家的形象。

希斯羅機場直到21日晚間才啟動第2條跑道,營運量提高,今天估計有1206個航班起降,幾乎恢復正常航運。

由於機場仍有不少因班機被取消而滯留的旅客,聖誕旺季多數航班都客滿,不易補位,仍需要幾天才能全部輸運完這些旅客。

希斯羅機場提醒旅客,隨時上機場官方網站查詢最新動態,網站上會顯示未來12個小時的起降航班,如果看到「請與航空公司連絡」,代表班機被取消;如果看到「依預定時間」,那麼班航就會順利出發。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十分關心希斯羅機場營運混亂的情況,過去幾天曾向負責希斯羅機場管理的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高層表達嚴重的關切。

他說,BAA必須從這次混亂事件中學到重大的教訓。

包括英國航空、德國漢莎航空等業者,都批評BAA沒有足夠的鏟雪及除冰工具,因變能力也很差,才造成航班取消或延遲,機場一片混亂,使航空業者蒙受損失,旅客行程受阻。

不過BAA堅稱,鏟雪等相關設備都足夠。

倫敦南邊的蓋維克機場(Gatwick)與倫敦東邊的倫敦市機場(London City),今天航班也大致都恢復正常。

雖然航空與火車服務逐漸恢復正常,但氣象局警告,未來幾天仍是酷寒的天氣,英格蘭東北部及蘇格蘭東部地區今天將會有雪雨。部份地區晚上氣溫將跌到攝氏零下12度,路面結冰將影響駕駛人行駛。

交通警察單位表示,今天預估有1800萬名駕駛人上路趕回家過聖誕節或出門採買禮品。他們呼籲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要有長時間塞車的心理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