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寧征地學校被鎖校門 學生露天上課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近日,湖南省新寧縣豐田鄉碧田中心小學因征地糾紛,導致學校校門和教室大門被封鎖,學生無處上課。

據瞭解,二週前,碧田中心小學所在地的農民將該小學的校門和教室門給鎖上,不讓學生進入學校和教室上課。最近幾天,情況越來越嚴重。12月20日這天,碧田中心小學三個年級的教室再次被鎖上,無奈之下學校和老師將這三個年級的學生拉到操場上上課。22號,鎖校門事件繼續發生。當天清晨,部份來得早的學生走進了教室,之後,老百姓便把校門鎖了,以致大部份學生進不了校園。學生在校門外亂竄,成了無頭蒼蠅。十幾分鐘後,在老師的調解下,老百姓開了校門,學生才得以進了校園。八點十分的樣子,幾名老百姓又跑到新教學樓,把那裏的三間教室門用大鎖鎖住,學生再次無法上課。

據悉,學生在室外上課期間,一學生在操場站著讀書時,讀了半個小時後突然大汗淋漓,不久後便吐了一地。

23日下午,本工作室致電豐田鄉政府時,一女工作人員稱:「這是征地遺留問題造成的」「政府正在著手解決。」

有消息指,2002年,因碧田中心小學擴建圍牆和新教學樓,佔了當地農民近二畝土地。征地時,政府以免除農民農業稅為由,沒有給農民土地補償。現在不交農業稅了,農民為此要求給予土地補償。為此,幾年來農民們向各級政府部門反映這個問題,但各個部門都說不是自己的事,農民們一直未討得一個說法,這才導致了 「鎖校門」事件,並且至今還未完全平息。

──轉自《民生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