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 神秘聖誕老人贈百美元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聖路易23日路透電)聖路易(St. Louis)的「神秘聖誕老人」(Secret Santa Claus)沒有落腮鬍、水桶腰、也不會有馴鹿。

她是位嬌小的上班族,身穿俐落的紅色貝雷帽夾克、藍色牛仔褲、圍著1條黑圍巾,以抵擋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刺骨的寒風。

由消防員護送行經好幾個城市社區,她是約12位神秘聖誕老人中的1人。他們在聖誕節前1週,在全美送出了好幾千美元。

在路上,她告訴記者:「怎麼做永遠都不嫌多。」「知道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感到排山倒海的沉重。我知道要把錢給所有需要的人,我永遠都做不夠。這讓我有悵然的感覺。」

看到1名婦人抱著1個小男孩佇立在公車站,神秘聖誕老人遞給她1張百元鈔,並對她說:「聖誕快樂。」

這個婦人名叫史塔克斯(Lakeisha Starks),是個20歲的大學生,卻是得扶養2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她緩緩抬起頭,一抹大大的笑容綻放在她臉上。

神秘聖誕老人說:「要對其他人和善。」回到車上,她說:「這就是為什麼值得做這件事。」

在聖誕節全國都能致力用匿名金錢協助他人,是神秘聖誕老人史都華(Larry Stewart)的原始構想。他在2007年死於癌症,在那之前的26年共捐出150萬美元,並創立「神秘聖誕老人協會」(Society of SecretSantas ),在全國發送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