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洗頭時掉頭髮的問題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為什麼我們會在洗頭的時候掉頭髮呢?也許是平時護理的不好,也許是洗頭的方法不對。今天好頭髮網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洗頭掉頭髮該怎麼辦,讓您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下面一起看看我們日常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才能讓頭髮健康,這樣能夠更好的預防脫髮,改善脫髮的情況。

 一、注意洗髮、干發的技巧
洗髮:
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后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濕發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后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

干發:
1、濕發脆弱易損、故干發時宜用干毛巾按壓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
3、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

 二、正確梳理頭髮
1、選用寬齒木質或角質梳,不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
2、順頭髮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遠端發梢段,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頭髮,並能解除糾纏。

 三、注意飲食
洗頭的時候掉頭髮,我們也應該注意飲食。人們總認為產後體虛,需要進補,當出現脫髮后更是要大補特補,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觀點。產後脫髮主要是一個內分泌變化的過程,盲目進補,造成體內熱量過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會有利於長發。
1、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3、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血液呈酸性狀態,將妨礙皮膚和頭髮的健美。
4、進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除此之外,還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暴晒等。

──轉自美髮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