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 台灣展現國際人道軟實力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莫拉克風災屏東好茶村、瑪家村、大社村三個村安置重建區瑪家農場永久屋,歷經一年終於可以入住。25號總統馬英九在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下,參加瑪家農場禮納里部落居民入新厝典禮,恭喜483戶居民有新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從馬家來也到瑪家去。」

總統馬英九用幽默的話來形容他前後三次對這個新部落的關注,同時感謝來自各界的協助以及地方與中央的配合才能在一年內完成重建的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世界展望會所做的就是國際人道援助的提供,跟政府一起來做,我相信會讓台灣在國際舞臺上,更能發光更能發亮。」

在新部落成立背後的故事是許多台灣企業和民間團體的愛心與關懷。

建商黃淑美:「當然先前我們知道說八八水災的時候瑪家村他們所受到的傷痛所以他找我先生(負責人)的時候他就很欣然樂意的接受了。」

瑪家村民林女士非常高興有了終於有新家可以住了。

瑪家村民林女士:「很感恩啊真的很感謝政府感謝總統給我們那麼好的環境。」

馬總統隨後走訪參觀瑪家頭目的新居祝福村民們能在新的部落安身立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林美華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