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友廣闊 腦杏仁核也大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美聯電)你常花時間和很多朋友共處嗎?這可能代表你腦中有個特殊部分較大。

那就是位於腦部深處的「杏仁核」(amygdala)。一項初步研究,對58名志願者腦部進行掃描發現,杏仁核愈大,志願者的朋友及家人就越多。

「自然神經科學雜誌」(Nature Neuroscience)今天在線上刊出這項研究,作者巴瑞特(Lisa FeldmanBarrett)表示,這結果合理,因杏仁核是腦部主掌重要社交網絡核心。

波士頓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學者巴瑞特指出,舉例來說,這網絡可協助我們認清陌生人亦是熟人、或此人是敵是友。

至於是較大杏仁核導致交更多朋友,亦是因交友交友廣闊而產生較大杏仁核?這項研究並未釐清這點,但巴瑞特認為,可能兩者互為因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