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驚天預測:蘋果4千億吞購臉書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丹麥投資銀行Saxo Bank近期公佈了2011年驚天預測(Outrageous Predictions),就明年一些看似極不可能發生的財經大事,進行大膽預測。其中最矚目的,當屬電子潮流界龍頭蘋果公司(Apple)可能會吞併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臉書(facebook)。

據網站sharespost.com資料顯示,臉書市值高達430億美元(約3354億港元)。丹麥投行預測蘋果公司明年可能將以約4000億港元收購臉書。

丹麥投行指,蘋果公司和臉書之間並不存在競爭關係,但若兩家強強聯手,共同合作對付強勁對手谷歌(Google),則可說是“天作之合”:屆時逾五億的臉書用戶可自動獲得蘋果的iTunes Store帳戶,而FaceTime的網上聊天功能又可應用於臉書。

蘋果公司今年先後推出的新產品iPhone 4、iPad和Apple TV等都極受歡迎,引領消費熱潮。高盛更預測,目前蘋果的火熱產品iPad,明年付運量將高達3720萬部。

其他方面的預測

銀行表明預測不求準確,去年的十項預測就只有三項成真,但就希望透過預測令投資者警覺。

除了蘋果可能吞併臉書這一大膽預測外,丹麥投行對其他方面也做出了以下預測:

硬銷QE3

明年下半年美國多間大銀行再因按揭危機陷困境。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會硬銷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3)。

澳元兌英鎊下跌25%

英國經濟在明年中後反彈,但澳洲面臨中國壓抑通脹、房地產泡沫瀕臨爆破等因素,使澳元兌英鎊下跌百分之二十五。

金價升上每安士1800美元

貨幣戰爭升溫,投資者另尋避風塘,令到黃金價格升至每安士一千八百美元(約一萬四千港元)。

美匯指數重上100

中國最新「十二五」規劃的消費重點未必如願順利推行,日本和歐元區經濟仍欠佳,美元再受青睞。

美國30年期債息跌至3%

歐洲五國等經濟無起色,資金惟有流向美國,美國國債三十年期債息跌至三厘。

油價先飆後回

原油價格明年初會升至逾一百美元(約七百八十港元)一桶,但年內會大幅回落三分之一。

天然氣價格上升50%

美國經濟復甦帶動工業需求,加上天然氣相對價格低廉等因素,令Henry Hub天然氣價格明年升五成。

標普500指數創歷史高位

美國投資者所買的股票表現改善,加上息口貼近零,令他們更願意投資在股票市場。標普500指數上望一千六百點。

俄羅斯RTS指數達2500點

有看好俄羅斯股市的人估計,RTS指數一年後的市盈率為八點六。指數明年翻一番,達到二千五百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