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撙節支出 人民勒緊褲帶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英國政府明年為減少創紀錄的國債,將嚴格實施財政限縮政策,民調今顯示,2/3英國人認為,經濟也將跟著轉壞。

1/5受訪者表示,自己應該會為了反對政府撙節開支而加入示威活動。

泰晤士報(The Times)委託民調機構Populus所作的這份調查突顯出,甫上台的保守黨(Conservative)與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聯合政府準備大幅縮減開支,英國人擔心,明年將是慘澹的1年。

5月英國大選結束後,沒有任何政黨獲得足以執政的席次,因而形成聯合政府。10月時,聯合政府為減少高達1547億英鎊的債務,公布幾十年來最嚴格的財政撙節政策。

多數政府機關預算平均減少19%,4年內將裁撤近50萬份政府部門工作。

民調顯示,2/3民眾認為明年可動支款項將減少,不少人更認為可能付不出帳單。

民調顯示,38%受訪者預期,為準時付所有的家庭開銷帳單,屆時得努力掙扎。(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