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員被中共關一年多才遣返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據報導,在中國蒐集朝鮮核武及導彈情資的一名韓國少校,被中國(共)公安逮捕羈押一年多後,於今年9月底才被遣返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名被派遣到中國負責蒐集朝鮮核武和導彈情資的趙姓少校,於去年7月10日在瀋陽市遭到中國(共)安全部門逮捕,並被中國(共)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報導指出,這名隸屬於韓國軍事情報機構的趙姓少校,被關在與韓國籍強盜和詐欺犯等一般犯罪人的監獄服刑一年多後,於今年9月底才被引渡移交韓國。

中國(共)公安指趙姓少校曾接觸中國人民解放軍大校級軍官,企圖獲取軍事機密,因此觸犯間諜罪。

報導指出,中國(共)公安當局先逮捕中國大校級軍官,並利用他放長線釣大魚,在交換情報現場逮捕韓國趙姓少校。

據報導,當時朝鮮已發射遠程導彈,並準備進行第二次核試爆,正是韓國亟需掌握朝鮮核武及導彈情資的時刻。因此,中國(共)逮捕趙姓少校,頗有藉機牽制韓國蒐集朝鮮情報的意圖。

韓國政府曾要求中國(共)考慮韓中外交慣例,儘快以驅逐出境方式終結全案,但中國(共)拒絕韓國的要求。

對於上述內容,韓國國防部僅回以「無可奉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