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擴張到瑞士 當局憂心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8日法新電)瑞士一向是義大利黑手黨首腦洗錢或藏匿現金的主要地點,但最近的調查顯示,義大利組織犯罪也擴大了在瑞士的活動。

義大利的黑手黨,尤其是南部卡拉布利亞(Calabria)地區一個名為「悍將」(Ndrangheta)的犯罪組織,一面在瑞士投資不動產與企業,一面走私軍火與毒品,引發瑞士執法人員關注。

瑞士聯邦警察署(Fedpol)發言人肯費曼(StefanKunfermann)表示,為了阻止黑手黨將觸角伸進瑞士經濟,警方今年將打擊組織犯罪列為第一要務。

肯費曼表示,他們不僅在瑞士與義大利交界的蒂西諾邦(Ticino)「投資建設工程、不動產及餐廳」,也在瑞士其他地區從事類似活動。

他補充道,黑手黨也經由瑞士進行「大規模運毒」,被警方追緝的黑手黨分子將瑞士當做藏身處。

肯費曼舉去年10月的案子為例,1名毒販將超過200公斤的古柯鹼帶進瑞士,被判10年有期徒刑。

另一名黑手黨成員則因販賣與藏匿軍火與爆裂物,判處11年徒刑後,被引渡回義大利。

聯邦警察署在年度報告中說,由於義大利「執法當局展現決心」,黑手黨在本國遭到強大壓力,警方研判他們會將更多業務轉移到瑞士。(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