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坎城1月迎台灣3音樂團體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8日專電)法國愛樂者2011年將透過聆聽張懸、壹球搖滾1976樂團和舒米恩等歌手,認識台灣音樂。

新聞局每年固定聯合幾個音樂團體,藉一月坎城唱片展(MIDEM)期間,推介台灣音樂。自2009年起,台灣樂手的演唱會連續為坎城唱片展安排進入大會showcase 活動,成為音樂專業人士不得錯過的演出。

新聞局確定遴選張懸及Deserts&Algae、壹球搖滾1976樂團和舒米恩等歌手及演唱團體,2011年前往坎城唱片展showcase演唱。

駐法代表處新聞組連續第3年,為赴法演出團體延伸安排一場在巴黎的演唱會。訂2011年1月21日先為這3個演出團體在巴黎新賭城(Nouveau Casino)音樂廳舉辦一場「台灣之夜」演唱會。

位在巴黎11區,揉合布爾喬亞和波西米亞風格的新賭城音樂廳,擁有400個座位,現已對外公布音樂會消息,並開始網路售票。

駐法代表處新聞組指出,一般法國民眾對台灣音樂仍然陌生,在巴黎為台灣歌手舉辦演唱會,可增加法國愛樂者對台灣音樂的認識。

新聞局官員指出,從去年蘇打綠、到今年范曉萱,巴黎的音樂演出場地對台灣歌手相當肯定。未來如能讓劇院自行以商業機制運作,讓受邀來法國的歌手多辦幾場音樂會,絕對是值得推動的方向。

張懸及Deserts&Algae、壹球搖滾1976樂團和舒米恩在巴黎演唱會之後,訂1月24日在坎城唱片展showcase 音樂會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