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徵地 血染廣西「茉莉之鄉」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國茉莉之鄉」廣西橫縣,近期爆發流血徵地,橫縣當局出動數百人強徵隊伍,強行填平校椅鎮石井塘田村52畝正值採收期的茉莉花田,村民護地被打得頭破血流住院,事後全村老小打著橫幅上街,抗議政府暴行。

橫縣校椅鎮石井塘田村村民,仰賴茉莉花生活已有20多年;這個月23號,橫縣副縣長率領官員、公安等3、4百人,在開發商的聯手下,強行填平石井塘田村的茉莉花田。村民29號描述了當天的慘況。

林姓村民:「他們見我們人少,我們才不到100人,他們好幾百人,他們就衝過來搶相機,然後打起來,打傷了10個(村民),現在還有一個在醫院,當時恐怖啊,我們肯定鬥不過他們,之後我們就退出來了。」

警察拿著棍棒暴打護地村民,血把木棍都染成了紅色,傷者目前還在住院;警方在抓了5個人並將田裡的農民趕走後,推土機、挖掘機一字排開,強行將52畝花田全部摧毀。3天後,村民們打著橫幅、搖著小旗子上街抗議,要求當局交出打人兇手,並釋放被抓村民。

去年8月,校椅鎮副鎮長曾向媒體介紹:該鎮茉莉花田每畝年產值有一萬塊錢,農民通過種植茉莉花,增加了收入。然而,據失地農民反映,政府低價強徵,高價轉賣獲取暴利,農民卻從此失去生活來源。

林姓村民:「開發商就給他(政府)20多萬(每畝),而他們(政府)給(農民)5萬多(每畝補償),我們也不服,他們(政府)肯定是動用這個(武力),來欺壓我們百姓,誰服啊,我們都不服的。」

目前,土地被毀的村民,有三分之二並沒有領取補償費,他們還希望能通過協商來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