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花車 建國百年雙巾亮相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9日專電)中華航空2011年玫瑰花車首度曝光。兩艘栩栩如生的龍舟,載著舞姿曼妙的民俗舞者,與戴著建國百年領巾的龍舟手,向全世界介紹中華傳統慶典。

儘管已經是第25度參加洛杉磯玫瑰花車遊行,華航新任北美處長張鳳炳卻一點也不馬虎。第3年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張鳳炳說,選擇以傳統龍舟作為花車主題,就是希望能將中華傳統節慶表演介紹給全世界,也吸引更多國外旅客到台灣觀光。

為完整呈現龍舟活動,華航還特別請來洛杉磯當地的龍舟選手與鼓團,頭戴建國百年領巾,肩繫百年圍巾,在龍舟上隨著鼓樂奮力划槳,也象徵中華民國永續向前。

絲竹國樂社鼓手周婉瑜是這次2艘龍舟上唯一的女生,對於能參加這次的遊行,相當開心。她說,練鼓3年多,第1次和划槳手合作,也學習怎麼配合他們的韻律節奏打鼓。

為了讓表演更臻完美,雖然大家因為工作不同,很難湊在一起,還是想辦法每週練習到2次,每次1到2個小時,找到合適的節奏,呈現龍舟精神。

對於能戴上建國百年領巾與圍巾,周婉瑜也很興奮,她笑展示脖子上的圍巾說,「這還是今天才拿到的」,知道這些領巾與圍巾現在很熱門,能擁有「是個榮耀」,也很開心能登上龍舟花車,儘管辛苦但「一切都是為了台灣」,她很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