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衛生部就煙盒警告字句頒新規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拿大衛生部長今天頒布一條新法規,要求本國所有的煙草公司在他們香煙產品的包裝盒上的吸煙有害的標誌要更大更醒目。

拿大衛生部長雅露嘉說,新法規要求吸煙有害的標誌要從現在佔包裝盒的50%,提高到75%。而且標誌上還要印上全國戒菸免費電話。大眾媒介也要在20-24歲人群中宣傳戒煙運動。雅露嘉認為“煙盒上的警告標誌是最有效的方法告訴吸煙者吸煙危害健康。

雅露嘉希望新的一年裡新法規能儘快實施。並說新法規一旦實施,衛生部會通知煙草公司,給他們一定的過渡時間去更換他們的商標。

一些煙草公司抱怨說增大的警告標識會佔掉香煙自身標牌的空間,政府應該花更多力氣去打擊香煙走私。

一些健康組織積極支持政府的新規定,加拿大是首個要求在所有香菸包裝上印上警告標誌圖案的國家,現有標誌中含有患病的心臟和得上癌癥的肺的圖案。一些禁菸組織認為加拿大現在使用的香煙警告標誌過時,不再有效。要求政府開發新標識,加拿大政府已經投入了大約400萬元開發新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