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品甜柿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171)韓國的冬季雖然寒冷,但秋季收穫的豐富農產品和各種小吃,已經為準備過冬的韓國人備足了零食。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代表性的冬季幹果,可以吃上一冬天的柿餅吧。

陽村是一片由青山秀水環繞的淨土。它位於忠清南道論山市,這裏正在舉行柿餅慶典。

柿餅是由甜柿子曬幹後製成,因為口感甜美,所以成為韓國上下,不分男女老少都喜愛的食品。

論山市陽村柿子培育產業壇壇長文甲來:“陽村柿餅慶典,從最初經提議後開始舉辦到現在,已經是第八屆了。”

剛一走進慶典現場,柿餅甜香的味道就迎面襲來。

展示亭裏擺放著各村生產的柿餅,熙來攘往的人們為挑選柿餅穿梭其間,村民們都在誇耀著本村的柿餅品質才是最好的。

柿餅售貨員Lim mi lee:“看啊! 多乾淨啊,這是我們親手做的,要進肚兒的東西嘛,做時更得上心了。我們建起晾柿場後,在那裏面晾曬柿子,而不是隨便掛哪兒就算了。我們也不給柿子添加甚麽化學成分,全靠自然風幹,所以更有嚼頭,也更好吃。”

所到之處都有品嚐角,這試吃的樂趣還真不錯。雖然紅柿那鮮明的色彩讓人垂涎慾滴,遊客們還是繞來繞去,仔細比較著尋找最滿意的產品。

遊客李建裕:“這裏的柿餅更好,柿肉豐滿。陽村柿餅的糖度相當高。吃過各地的柿餅後,陽村才是我最終的選擇。我覺得陽村慶典很有發展前途。”

不過,今天最受矚目的商品,就要數用柿子做成的葡萄酒“初囍”了。

遊客金容澤:“用柿子做葡萄酒,我是想都沒想過,簡直是劃時代的創意,太好了。”

一起舉杯試飲葡萄酒的人們,全都一副其樂融融的表情。

“祝大家健康,為陽村柿餅乾杯!真是太好了!”

這裏的柿子品種優秀,水分含量為85%,糖度為15%,所以很適合釀造葡萄酒。

論山市陽村柿子培育產業壇壇長文甲來:“直到不久前,這世界上還沒有柿子葡萄酒呢。我們不但能生產出最優秀的柿餅,而且‘初囍’柿葡萄酒裏維他命含量豐富,礦物質成分也很多。”

這裏舉行的特色活動是吐柿子籽兒比賽,人們各自把一粒柿子籽兒含在嘴裏,隨主持人的口令用力往遠處吐。不過,雖然心裡是想著要吐遠點兒,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今天最受歡迎的就是“摘柿餅” 活動。為了摘到更多柿餅,人們都在忙碌著。看每個人嘴裏都銜著一個柿餅,一副快樂的表情。

“是啊,很好。”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另一邊的抓鱒魚活動也正在舉行。

“十只,我要全都抓到手。”

滿懷抓到大鱒魚的希望,孩子們都在興奮的抓魚,根本不在乎水溫冰冷。

兒童遊客:“非常有意思,比去年還好玩兒。”

為了抓住東躲西藏的鱒魚,雖然是零下的天氣,人們仍然忙活得出了身汗。

遊客:“真是太有意思了,這樣的慶典要是能經常舉辦就好了,和家人一起來玩兒真有意思。”

遊客:“來玩兒的感覺,比想像的還有意思。希望以後這樣的慶典還能繼續舉辦下去。”

2010陽村柿餅慶典豐富多彩的活動,甜美的柿餅,以及多種多樣的商品,深受遊客們的喜愛。

論山市陽村柿子培育產業壇壇長文甲來:“我們將會開發陽村固有的傳統以及相關產業,開發出我們陽村值得一看的那些產業,我們還會繼續舉辦這個慶典的。”

希望陽村香甜營養的柿餅,伴您健康的度過這個冬天。

新唐人記者林虎、金雪雁韓國忠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