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玫瑰花車遊行繽紛多彩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每年元旦兩個小時的玫瑰花車遊行,是美國西岸最受歡迎的新年活動之一,總是能吸引數十萬人到現場參觀。請看本臺記者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科羅拉多大道,十分鐘以後,玫瑰花車遊行就要開始。

今年的元旦雖然是晴天,但氣溫較低,許多從三十一日晚上開始佔好位置的觀眾還自備了暖爐和充氣床。

根據主辦單位的資料顯示,全球會有超過三億人收看玫瑰花車遊行,今年參加遊行的22個樂隊,包括從日本北海道來的學生、位於五大湖南邊威斯康辛州的大學生及三所德州高中組成的伍百人聯合樂隊都有。

主辦單位在考量包括儀態、學業表現、公眾演說能力及社區服務記錄等條件後,選出了七位親善大使,其中六位都是十七歲的高中生,她們的服裝及花車都由梅西百貨贊助。

今年參加遊行的四十七個花車中,主辦單位會按照車子大小、不同主題或單位類別,選出二十五個獲獎者。今年的最大獎由DOLE蔬果供應商的「天堂生活」獲得,州長獎主題為「加州夢」,市長獎則由比佛利山莊獲得,HGTV的「夢想家園」獲得最協調顏色及花色搭配獎。華航今年是第二十次獲頒國際首獎,兩艘龍舟上矯健的划槳手與八位東方美女與觀眾親切的與在場觀眾打招呼,要展現台灣人的活潑好客與團隊精神,以吸引更多人到台灣看花博與龍舟賽。

今年有三個單位選擇表揚911的救難英雄,及陸海空三軍戰士。童年嬉戲時光、美麗的自然風光及動物也都是今年的熱門主題。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