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無家可歸者 溫警局專人服務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溫哥華的上千名無家可歸者一直受到社會的關注,而負責溫哥華警局無家可歸服務項目的凱勒警官每天都工作在第一線。下面就讓我們通過她一天的工作,走近這個特殊的群體。

凱勒警官每天凌晨四五點鐘就起來工作。

溫哥華警局無家可歸服務項目主管凱勒:“我要確保在街上過夜的人起床前就找到他們。”
而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他們是否還活著。

溫哥華警局無家可歸服務項目主管凱勒:“社區中還有誰在做這個事情呢?如果他們在你的門道裡過夜,你看到一個人躺在毯子下面,我們都會走開。多少人會走上前,觸摸身體,確保是溫暖的,確保他們還活著。”

兩年來,凱勒每天都會查看無家可歸者。她說設立專人服務容易建立信任,從而更好的幫助他們。

溫哥華警局無家可歸服務項目主管凱勒:“可能是很簡單的事情,比如幫他們填表,確保他們保暖,確保他們知道庇護所在哪裏等各種方式。有時只是讓他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持續的來查看他們的狀況。”

凱勒介紹說,現在溫哥華大約有有1千7到1千8百人無家可歸,很多人都有精神障礙或毒品問題,而社會的關心對他們非常重要。

無家可歸者斯蒂恩:“這樣的社區努力是很重要的,人們需要知道,還有人在關注他們。如果只是讓他們自生自滅,那實在是令人難過。”

凱勒呼籲市民都來關注無家可歸的人,哪怕只是一聲簡單的問候。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