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主流感 H3N2死5人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流行性感冒目前正在加拿大一些地區蔓延,但今年的主流感為H3N2病毒,而非1年前的H1N1新型流感。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表示,目前為止,實驗室證實的H3N2流感病例有515宗,5人死亡。

公共衛生局醫官阿姆斯壯(Irene Armstrong)表示,目前流感蔓延最厲害的地方是長期看護所,尤其過去2、3週,蔓延的最快。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言人史考特(Ken Scott)表示,流感目前在曼尼托巴省(Manitoba)的溫尼伯(Winnipeg)地區蔓延的也很厲害。另外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亞伯達省(Alberta),魁北克省(Quebec),及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也有較小規模的蔓延。

史考特說,今年加拿大及美國的主流感類別為A型H3N2流感,H1N1新型流感病例較少。

今年英國的流感病例,幾乎全是H1N1新型流感。史考特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去年英國接受H1N1新型流感疫苖注射的人數僅占8%,而加拿大注射的人數占45%。

史考特並指出,今年接受流感疫苖注射的人們,可以預防H1N1及H3N2兩種病毒。不過他擔心,由於今年流行的不是去年令人談病毒色變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因此注射疫苖的人也比去年少。

史考特表示,H3N2病毒比較容易侵襲年輕人、老人、孕婦、及身體有病的人。他指出,流感每年使2000至8000名加拿大人喪生。他建議每個人都要注射流感疫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