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斯坦•李留名星光大道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1月4號,創作了《蜘蛛俠》、《綠巨人》等的美國漫畫界巨匠斯坦•李(Stan Lee),在好萊塢高調亮相,成為留名星光大道的第2428位名人。

能夠留名星光大道,斯坦•李可不一般。世界上大約90%的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人物,都是他獨創,或者參與創作的。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蜘蛛俠》、《綠巨人》、《X戰警》、《神奇四俠》、《鋼鐵俠》等。所以,斯坦.李的漫畫書,被翻譯成了25種語言,在全球75個國家賣出了多達200萬冊。

留名星光大道,斯坦•李說:“我不得不提一位對我很重要的人,他就是希區柯克。我記得小時候,悠蕩在他的膝頭時,他說‘斯坦,不要浪費時間去當電影明星,那裏競爭太激烈了。當個配角就行了。’”

所以,斯坦•李聽取了希區柯克的建議,幾乎在他所有的漫畫改編的電影裡客串了角色。

斯坦•李1922年出生在紐約市,他從Timely漫畫公司做起,先做打雜的跑腿,後來成為漫畫編輯;1961年,他當上了驚奇漫畫的主編,1972年他再次轉變,自己做出版商。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